党建动态


低碳能源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学习共产党人奋斗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历史节点,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地让党员同志们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2021年10月29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低碳能源硕博学生党支部于低碳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跟随中共中央党校谢春涛副校长,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本次活动由党支书陈家伟主持,活动伊始其简单讲述了为什么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作为我们首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之后,支部同志们踊跃发言,对自己的观看党课感受进行了分享。

胡志豪同志分享了其在观看谢春涛副校长谈到的“从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控举措和应对效果来看背后深刻的道理”这一片段时的感受。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上下同心团结,才取得了“抗疫”的伟大胜利。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值得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高度信任的主心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

陈昊阳同志也分享了自己观看党课感受,视频中谢春涛副校长通过大量实例、数据,如:破败的牛棚摇身一变成了精致的茶馆,过去连喝水都困难的村庄引来各地游客慕名而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乡们人人争当致富奔小康的新农民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学习先辈们的忘我奋斗精神,虽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但应主动担起新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每一位党员都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观看党课的感受,彼此交流沟通,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浓浓热情。党员们也深刻认识到,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真正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更优良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