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


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领取的通知

各位同学:

   今年2022届毕业生的2022年三方已经发放至学院凡求职的毕业生在获得书面/口头/mail/等形式的offer确认签约单位后,可以于工作日前往闵行绝缘楼107室联系辅导员李济阳领取。

附:2022就业导航链接 https://www.job.sjtu.edu.cn/eweb/jygl/2022/2022.html

 

一、就业协议书发放与填写

就业协议书一式五联,带复写功能,甲方(用人单位),乙方(毕业生),鉴证方为学生所在学校。我校由校就业中心负责第三方的鉴证工作【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就业服务窗口】。经校就业中心鉴证盖章过后,用人单位、毕业生、学校各执一联,其中第二联(红色一联)为办理相关手续使用,由单位或个人留存(此联为进沪审批附件材料之一);第五联为用人单位填写只为类别代码参考使用。

特别说明:每位参加就业的学生原则上只能持一份协议书,第一份协议书在院系领取。若签订后再解约,须先与用人单位协商,凭用人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解除协议证明,至【学生服务中心一楼就业服务窗口】办理手续方能申请领取新的就业协议书。请各位同学在签协议前慎重考虑!

由于应届毕业生尚未有资格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便是针对应届毕业生所提供的一份正式协议,是为了保护应届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其有效期自签署之日起至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时为止。

特别说明:关于签订就业协议书注意事项,可以参考《毕业生就业导航》P16 ;关于协议书信息网络登记与鉴证程序,可以参考《毕业生就业导航》P17

 

二、注意事项:

1)违约处理协议书每人只有一份,请谨慎与单位签约。学生若因特殊原因确需违约,须应承担协议书上所规定的违约责任后,方能申请办理违约改签手续。协议书改签手续须在线申请办理,具有按下列手续办理:

学生登录就业管理系统后,点击违约申请===》学生在系统完成申请违约之后,需要联系学工办办审核,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生协议书换发申请表》及准备好违约纸质版材料(原单位解约证明,原单位签约协议书)交到学院思政老师处签字盖章===》学生将申请表及违约纸质版相关材料提交学服就业窗口===》并现场领取新的协议书。

2)协议书生效:只要用人单位填写了并敲章,学生如反悔,需按照以上违约流程办理。

3)协议书领取:协议书仅限本人使用,请携带校园卡领取,定向生、委培生、国防生、以及获得直升资格的毕业生不能领取协议书!如冒领或重复领取三方协议,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4)提醒:学生只有在签定就业协议时,方可提供成绩大表及校推荐表原件;外地生源如需申报上海户口,务必在落户截止日期前与上海用人单位签约,落户政策请关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网站。

三、签约流程

1)填写:学生在就业协议书上填写乙方个人信息并在最后乙方签名。学生将协议书全部交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填写甲方信息并在最后甲方盖章。签约外地单位的学生务必提醒单位填写档案接收一栏,签约上海单位的同学,档案接收栏目可以填写待定签约上海用人单位并申请落户的学生请注意,务必提醒用人单位填写正确的信息登记号,关于用人单位信息登记号的申请可以查看《毕业生就业导航》手册p18

2)网上登记:学生拿到单位填写完毕的协议后,登录www.job.sjtu.edu.cn网站,在校生栏目下面点击毕业去向登记新增选择派遣(根据自我情况选择类型,如公务员、非公务员、自主创业等)点击下一步,核对生源信息,完善去向信息,填写离校后联系信息等最后保存成功并提交鉴证。网上信息如何填写可查看2021《毕业生就业导航》p23~p29

3)学校鉴证:学生持协议书原件到学生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窗口办理鉴证,就业中心在协议书鉴证方敲章,并收走 “鉴证登记单位一联;学生将其余联分别交与用人单位(第三联),自己保存(第四联),第二联可用于申请上海户口或居住证。

 

四、联系方式

  学服就业窗口电话:54745751,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电话:6482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