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成功举办2021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低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低碳”分论坛,共邀来自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等30余所世界一流高校的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共话低碳。

 

低碳分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主持,来自国内外低碳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们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赵长颖向与会学者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与产业孵化等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发展和定位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学者们通过观看学院宣传视频,更加加深了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全面了解。

随后,12位受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的青年学者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研究的创新点和最新的科研成果,并围绕着绿色经济转型、温室气体排放、二氧化碳储存与利用、太阳能电池、微/纳能源材料、水处理、电动汽车能量管理等主题展开报告,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展示了低碳领域国际前沿交叉科学的研究技术及成果的创新与融合。低碳学院全体专职教师也参加了论坛,与青年学者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二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低碳分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围绕国内外学术前沿问题及研究成果展开深入探讨,以更好地促进各学科学者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同时,论坛将诚邀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校,助力建设“双一流”大学。此次论坛在青年学者的“低碳”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