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全日制博士生招生(第一批)综合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21-12-16 

一、复试名单

经学院初审专家组的综合评判,最终通过2名同学进入综合考核。名单公示如下:

申请编号

学生

性别

报考专业

报考博导姓名

2203301

占银玻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陈盈竹

2200308

荣思达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纪亚

 

二、考核办法

学院组织“复试专家委员会”对遴选通过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采用专业测试、综合面试与导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① 考生的专业基础与知识结构、科研兴趣与能力、外语水平与应用能力、以及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② 考生过去的研究成果以及将来的研究计划;③ 申请导师对考生的研究能力以及研究计划等进行综合评价。

在综合考核中:

(1)专业测试: 请参照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官网及邮件通知。

(2)综合面试:

形式:线下面试。

时间:2021年12月23日(周四)上午9:30—10: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A432室(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银莲路3号)

流程:考生PPT自我介绍(10-15分钟)、专业交流问答(10-15分钟)

(3)导师评价。

(4)注意事项:

入校时考生请务必准备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并将上述信息于12月22日下午17:00前邮件形式反馈至低碳学院教务办lcc-zs@sjtu.edu.cn。同时考生须携带:身份证(所有考生)、学历学位证书(历届毕业生)、学生证(应届毕业生)等原件备查。

注意:上述的时间节点及综合考核方式等,均可能根据疫情的变化进行调整,请知晓。若各时间节点或考核方式有变化,我院会及时修改本通知并用邮件通知已报名同学。

 

三、录取

(1)在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导师评价中,60分为及格,任何科目不及格则不能录取。

(2)申请的导师若无博士招生名额,则不能录取。

(3)报考同一导师的所有考生,依据三科目(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导师评价)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直到该导师名额录满为止。

(4)综合复试后,将在学院网站与研究生院招生网公示拟录取者名单。

(5)拟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同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

 

四、咨询电话与邮箱

电话:021-80160861

邮箱:lcc-z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