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级硕士研究生查重、盲审及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21-12-17 

一、要点介绍

 

二、答辩日程安排

时间节点

完成内容

具体要求

2021年12月1日前

(学生关注)

学生满足修业和培养环节要求,并在系统中提交开题和中期检查

  1. 已完成培养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学习,并成绩合格,GPA≥2.7。

  2. 完整填写开题和中期检查报告,在交我办上传开题和中期报告扫描件(含各项审核意见、签名、盖章)。

2021年12月20日08:00前

(学生、指导老师、班长关注)

学生在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查重稿

  1. 须提交导师签字确认函(格式见附件1,由班长收集提交至教务办)。

  2. 查重稿为论文评审稿,须为盲审格式(格式见附件3),务必认真对待。

  3. 不能按时提交的同学将强制盲审。

  4. 重复率须为除自引后低于10%。

  5. 如第一次查重不通过,修改后的论文需在12月24日08:00前提交进行第二次查重。如第二次查重不通过,须间隔至少一个月才能进行第三次查重。

2021年12月23日前

(教务办、学生关注)

教务办进行论文查重率检测

  1. 由教务办进行论文查重率检测,查重结果录入系统后学生可以查阅。

  2. 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结果去除自引后低于10%的同学方可进入论文评审阶段。

2021年12月23日08:00前

(班长关注)

班长汇总小论文发表情况

  1. 由班长汇总班级学生《在校发表论文情况表》(见附件4),发送至shiqing@sjtu.edu.cn。

2022年1月7日前

(学生、答辩秘书关注)

学院组织论文评审

  1. 所有学生须参加明审。待论文查重结果合格后,学生联系导师推荐2位明审专家,由答辩秘书网上派送明审。

  2. 论文查重通过后,学生须及时在网上进行盲审抽检。抽检抽中的同学,由学校派送盲审;未抽中的同学,参加学院盲审抽检。

  3. 学校和学院对学位论文的盲审抽检总比例为10%(未按时提交查重稿、博转硕、延期答辩、未参加学院集体答辩的同学必须送盲审)。

2022年1月10日左右

(答辩秘书、答辩组长、答辩老师关注)

学院开展学位论文第一次答辩

  1. 明审和学院盲审意见返回后,学生在信息系统提交答辩申请。

  2. 答辩秘书网上录入答辩安排,制作答辩通告,贴示于公告栏。

  3. 答辩秘书打印 “学位申请表”(交由学生填妥)、“答辩决议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分表(专业学位有此项)”、“答辩表决票”、“答辩记录”。

  4. 学生须在答辩前将填妥的学位申请表(含思政、导师、学科学位意见和盖章)交给答辩秘书。

  5. 学生答辩30分钟。答辩实行导师回避制度,答辩委员会由5名中级以上职称的(具有硕导资格)院内和校外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除对答辩结果进行投票外,还将对本组学生的答辩进行评分排序,每组排名末位(资源与环境:后10%,能源动力:后15%)的同学须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进行论文修改并进行二次答辩。

2022年2月23日左右

(学生、指导老师关注)

学院举行二次答辩

  1. 每组排名末位(资源与环境:后10%,能源动力:后15%)的同学参加。

  2. 答辩委员为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二次答辩重点审议论文修改情况,学生须提交导师签字认可的修改说明,二次答辩的材料由学院归档。

2022年2月27日前

(学生、答辩秘书关注)

网上上传归档论文

  1. 学生需自留答辩决议书、授权书、版权声明扫描件,以备归档使用。

  2. 参加二次答辩的学生,待二辩通过之后再在网上提交论文归档稿。

  3. 归档论文一经提交,任何内容不可再修改,请务必认真检查、确认无误后再上传提交。

  4. 上传归档稿后及时提醒答辩秘书老师录入答辩决议。

2022年2月28日前

(答辩秘书、学生关注)

线下提交纸质学位申请材料

  1. 材料清单见附件《硕士研究生答辩结束归档材料要求》。

2022年3月,具体时间待定

(学生关注)

发放两证

  1. 办理离校手续后方可领取毕业证书。

  2. 学位典礼当场领取学位证书。

 

三、说明

1. 请大家自留答辩决议书、授权书、版权声明扫描件,以备归档使用。另外其他所有答辩材料请自留电子版。

2. 无法参加答辩的同学(大论文未完成、学绩点未达标、有不及格课程、欠费、不符合学院其他要求等未能通过审核的)不在此次安排内,请及时提交延期申请。

 

附件:

附件1:导师确认函(盲审稿)

附件2:导师确认函(归档稿)

附件3:盲审格式要求

附件4:在校发表论文情况表(单页打印)

附件5: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模版(Word版)

附件6:硕士研究生答辩结束归档材料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