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能源硕博党支部召开“青春心向党,有难大家帮”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7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低碳能源硕博学生党支部于低碳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有难大家帮”的党小组会议,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及思想情况进行汇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家伟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书记陈家伟同学对近期支部的党员活动与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之后,同学们分别对近期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组内全体党员对于学习强国上的学习都很积极,需要继续保持。支委会成员宣传委员沈娟亚同学付出了很大精力开展支部的宣传活动,支部也受到表扬。但是,仍存在不足与改正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松懈,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各党员同志汇报近期思想、学习上的情况。大部分同学对计算方法和低碳管理决策等难度较大的课理解起来困难比较大;一些同学因为没有相应学科课程基础,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弥补。总体来说,大多数同学的科研和学习都在稳步发展,虽然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但大家都能积极地解决。张书瑞同学和沈娟亚同学简单交流了该如何复习低碳管理决策;陈家伟同学提出可以成立一个学习小组,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会议第三项,各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批评自己作息不规律,晚上睡得太晚,白天精神差、效率低,自律性差,运动得太少。陈家伟同学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作息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只有增强了体魄,才能更好地学习和工作。

本次党小组的会议不但总结了每位党员近期的思想、学习等方面的状况,还帮助大家明确了未来各位党小组内各位党员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为顺利开展党内活动以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