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能源硕博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1年12月20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低碳能源硕博党支部于低碳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集体学习阅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导读材料》,从伟大的党的文件中学习党员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自己党的觉悟。

本次活动由低碳能源硕博党支部党支书陈家伟主持,党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导读材料》后,各成员深受触动并展开了积极热烈地讨论。

庞佳婕同志分享了其在阅读“以史为鉴”部分内容的感受:一个人或一个国家,若要越走越远,其必须要总结历史经验,在历史的进程中获得新的感悟,以历史作为照亮自己的镜子,汲取经验来解决当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们作为党员也要不断地总结自己的经历,总结自己所犯的错,以此来修正自己的处事方式,从而获得进步。

王龙同志谈及“互联网和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时,认为:其二者是需要互相促进的,倘若大家都往一个方向去发展,那必然导致不平衡。特别是对于实体经济迫切地需要优秀的同志肩担实体经济的重任,去解决目前卡脖子的技术问题。

沈娟亚同志谈及“为何我国需付出更为艰巨艰苦的努力”问题时,充满激情地说到:“目前我国已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此从无到有的进程中我国发展十分迅速,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越接近自己的目标其进步空间便会越小,难度也就越大。所以想要精益求精遂变得更加艰难,同志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将我国从制造大国变为创造大国!”

每一位党员都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阅读材料后的感受,在这个红色思想的风暴里,各位党支部成员热情洋溢,体内的红色血液进一步被激发,对党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