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在低碳学院主楼43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述职大会,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宋续明,校党政办公室满艺,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以及学院教职工4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度述职大会。

赵长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从低碳学院的工作进展及成效、特色案例、发展规划与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21年低碳学院在坚持低碳学科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低碳特色品牌服务社会低碳转型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益尝试。述职中,赵长颖回顾了低碳学院在2021年取得的若干成绩,未来低碳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顶层设计,对接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推进低碳特色学科建设,深化国际战略合作内涵,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模式。

随后赵长颖进行了个人年度述职,在学科建设方面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布局,开拓新兴专业,打造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工作聚焦双碳目标,布局前沿研究,科研成果持续递增,创办国际首个碳中和综合期刊;在高端培训和产业孵化方面,积极以社会需求、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

许敏重点围绕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管理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述职,并回顾了2021年在基层党建、学生工作、工会活动、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

何义亮从低碳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在2021年招生工作中,继续以树立品牌形象,展现低碳特色为工作思路,以强化招生培养联动,保障生源体量,稳固生源质量为招生目标。

会上,与会教职工对述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低碳学院教职工从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展开,梳理总结了全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