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LCC)2022年师资招聘

发布时间:2022-02-15 

—— 交大成就梦想,低碳引领未来

一、领域与方向

重点招聘领域:金融、管理、碳捕集利用与贮存、环境、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学、能源

主要招聘方向如下,但不限于:

  • 气候变化及应对

  • 碳金融、碳管理

  • 碳捕集利用与贮存

  • 废弃物资源化

  • 智慧能源与大数据

  • 新能源与储能

 

二、应聘条件

  • 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热心教书育人工作;

  • 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师德行为规范;

  • 具有博士学位,迄今已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1. 杰出人才

岗位:讲席教授/特聘教授(学术荣誉岗位)/长聘教授/首席研究员

要求:

(1) 在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担任教授及以上职务,或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

(2) 把握低碳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能够引领学科前沿,掌握关键技术,具有凝聚多学科协同攻关、赶超或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研究成果;

(3) 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4)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申请者需在学术领域内做出系统性、开创性突出贡献、取得杰出成就,达到学校学术荣誉体系特聘教授、讲席教授水准的顶尖人才岗位聘任要求。

 

2. 青年人才

岗位:长聘副教授/长聘教轨副教授

要求:

(1) 长聘副教授岗位,一般应具备在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务3-6年;

(2) 长聘教轨副教授岗位,一般应具备国内外大学或科研院所3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博士毕业后);

(3) 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或表现出很强的学术潜力;

(4)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四、待遇及支撑条件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2)提供完善的科研平台、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及优越的工作环境;

(3)提供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及丰厚的住房补贴;

(4)依托十三家附属医院的丰富医疗资源,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5)为子女教育等提供优惠政策和条件。

(6)符合上海市落户政策者,可落户上海

 

五、申请材料

(1)简历(中英文):含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论文列表(题目、期刊名称、作者顺序、第一/通讯作者标注、发表年份等)

(2)研究和教学概述

(3)5篇代表作全文(一作、5年内、已发表)

(4)3封推荐信(教轨岗位提供,可包括博士导师及工作阶段合作者)

 

请有意者积极投递个人完整申请材料。学院拟定于2022年5月组织师资招聘面试(具体形式视情况而定),欢迎积极申请。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褚老师

联系电话:021-80160860-807

简历投递邮箱:lcc-hr@sjtu.edu.cn

 

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坐落于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上海,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且享有崇高学术声誉的著名大学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积极响应“人才强校”主战略,坚持“人才强院”,致力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人才,引领低碳可持续发展,为推进上海乃至全球低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要国际化办学学院之一,学院秉持着“对标国际、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理念,全方位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引进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构建具有学院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体系。学院目前设有低碳环境、低碳能源方向,将逐步开展碳金融、碳管理、储能工程、智慧建筑与大数据、低碳城市等硕博学位项目。学院拥有独立的实验大楼,已成立5个研究中心(碳金融与碳管理、新能源与储能、智慧能源与大数据、废弃物资源化、碳捕集利用与贮存)。学院将坚持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育人为根本,打造优势学科和强势专业,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全球高校中最独具学科特色的国际一流学院。

 

未来已来,只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