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电投长江流域氢能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进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曾雪峰一行访问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22 

2022年2月21日上午,国家电投长江流域氢能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进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曾雪峰、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新产业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钟文静、中电科(上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映阳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交流访问,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院长助理李佳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座谈交流。

赵长颖首先对国家电投长江流域氢能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进工作小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低碳学院建院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国家双碳目标引领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产业孵化等方面齐头并进,硕果累累。学院致力于低碳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整合科研群体,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紧围绕碳中和路径成立了碳金融与碳管理、智慧能源与大数据、新能源与储能、碳捕集利用与贮存、废弃物资源化五大研究中心,打造低碳领域前沿技术、共性技术的交叉研究平台。

曾雪峰对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赏了学院的建设成果,同时介绍了国家电投长江流域氢能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进工作小组成立的背景和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他表示,集团公司响应国家氢能发展战略,成立了工作小组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绿氢产业发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公司最主要的上市公司之一,在风电、太阳能发电、煤炭清洁利用、碳捕集利用与贮存等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项目经验。

双方与会人员就氢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前景、碳中和园区规划运营、课题合作、人才培养、培训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资源、资金、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紧密合作并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