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实习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加强在校研究生管理,确保学生有序开展实习,规范在校生实习(特指学校组织以外的实习)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习目的

1.通过实习,使学生对本专业的专业技能与素养、研究课题的背景等建立感性认识。

2.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学习实际的低碳技术和企业组织管理知识,培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为学生提供低碳实践机会,使其适应用人单位需求,做好就业准备。

二、实习要求

1. 学生在校外实习期间,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实习期间一切安全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2.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应严格遵守属地化管理和企业、学校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原则上以线上实习为主、不参与离沪实习。

3. 学生应在保证学业进度的前提下前往产业导师所在企业或学院已签约的就业实习基地单位或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原则上应围绕专业相关行业、单位、岗位开展实习。

4. 学生不得以校外实习为由缺席培养计划内的正常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校外实习原则上应在学生寒暑假期间进行,不得影响常规学期内的学业和科研。

若学生确有需要,须征得导师同意并满足以下全部条件:

  • 修满培养计划要求的全部学分;
  • 科研小论文已经发表或正式接收;
  • 学生和导师在申请表中书写承诺毕业论文能按时完成并能按时参加毕业答辩。

5. 学生凡进行实习必须填写校外实习申请表、征得导师同意、提交学院学工办备案,经学工办确认后方可进行实习;若未取得导师同意擅自开展实习,一经发现,将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按照“违反考勤纪律”处理,并取消其自认定违纪之日起一年内的评奖评优资格。

6. 学生本人应确保所提供的与实习有关的信息真实有效。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习申请表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2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