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低碳学院与媒设学院新生团支部联合开展“学校史百廿辉煌,看伟人往昔岁月”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新生团支部的同学们特利用1013日周五的空闲时间开展了精彩而有意义的“学校史百廿辉煌 看伟人往昔岁月”主题团日活动。

   考虑到低碳学院的同学们来自不同的专业方向、具有综合的专业背景,且更需要与众多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相互接触学习,我们特地在本次团日活动中邀请了媒设学院新闻与传播92班的同学们一起参观学习。

   此次团日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参观交大120周年校庆专题馆、观看习近平主席的知青岁月的视频和分享同学的心得感悟。

 

 

13日上午9点,两个班的同学们都准时的来到了陈瑞球楼前集合,清点人数集合完毕后,两个班的团支书就带领着同学们进入了交大120周年校庆专题馆进行参观了。

 

讲解员为同学们认真的介绍了专题馆的三大部分内容:“传承·历史积淀”、“卓越·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学校120年的辉煌办学历程,还了解了交大近十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

 

观结束后,来自两个学院两个班级的同学们一同在馆前进行了合影,共浇友谊之花。

 

参观完专题馆,我们又转战到了媒设学院的媒体教室观看习近平主席的知青岁月视频,同学们都非常聚精会神的观看视频,深受打动。

 

 

经过了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早已感想万千,低碳学院的团支书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验。

 

 

 

    低碳学院和媒设学院的同学们在最后的分享环节都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同学提出从习主席的知青经历中学习到做人要知恩图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再结合我们交大的校训“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我们更应该要做到将自己的所学回报祖国。也有同学说道习主席从一个知青青年到省委书记再到国家主席的经历告诉我们,做人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新生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交大悠久的校史,感受到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了同学们爱国荣幸的情怀,同时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大家从中受益良多。

撰稿:江惠娟

摄影:江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