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我院本着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指导思想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线上复试与录取工作。我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指导小组,监督本次研究生统考复试工作。

 

一、招生计划

学位类别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专业代码

已录推免生人数

统考拟招人数

专业学位

(全日制)

资源与环境

低碳环境

0857

19

10

能源动力

低碳能源

0858

11

31

 

二、复试分数线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满足如下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的考生(名单附后),请按时到我院参加复试。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专业代码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资源与环境

低碳环境

0857

55

55

80

80

325

能源动力

低碳能源

0858

55

55

80

80

325

 

三、复试与录取程序

1、资格审查

     时间:3月24日之前

     要求:请考生将所需提交材料与推荐信上传至报名系统中http://ga.sjtu.edu.cn/ksxt,登录名为考生本人身份证件号码,密码为考生编号。

2、复试分数与安排

     复试将采取线上考核的形式进行,满分200分。其中综合素养60分,专业知识能力100分,英语能力40分。

     时间:3月24日9:00-11:00

     形式:线上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30分钟。面试会议室链接后续告知。

     考核流程:

     1)3分钟中文PPT自我展示(包括对本科毕业论文研究的陈述);

     2)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将通过题库抽题方式问答(每位考生随机抽取三道题);

     3)英语能力测验将通过线上问答的方式进行口语与听力考核;

     4)兴趣爱好及综合素质的考察。

     备注:面试顺序将在当天随机抽取

3、录取原则

     1)按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复试成绩低于120分,将不予录取;

     3)思想品德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将不予录取。

 

四、提交材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2、历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

3、应届生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盖有公章的本科学业成绩单;

6、英语水平证书;

7、其他获奖证书或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8、个人简历;

9、推荐信。

备注: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将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五、复试名单

 

六、其他要求和说明

1、诚信复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考生端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http://lcc.sjtu.edu.cn/Assets/userfiles/sys_eb538c1c-65ff-4e82-8e6a-a1ef01127fed/images/%e5%be%ae%e4%bf%a1%e6%88%aa%e5%9b%be_20200430110502.png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6、应急预案。请所有考生务必提前做好网络设备的调试工作,并根据学院后续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设备调试及复试前测试。若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断线、卡顿、视频和音频不清等情况,可在当日完成其他考生复试后安排再次考核,逾期将不再单独安排。

7、考生复试流程操作预演工作将安排在3月23日,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考生本人。

 

七、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我院专业硕士学位项目的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交大财计处网站收费公示(https://www.jdcw.sjtu.edu.cn/xzsyxsf-2022-01-21.pdf )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1-80160861

       E-mail: lcc-zs@sjtu.edu.cn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莲路3号

       联系人:傅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