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随着疫情的突袭,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众志成城,开启了一场与病毒较量的斗争。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5个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临港园区管理实施方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临港园区应急处置方案》,按照职责分工开展相关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学院于321日和328日先后召开线上工作例会,通报相关情况,保持疫情期间信息互通。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及相关院领导、全体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许敏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闵行校区疫情防控总体向好,已完成了7天清零的首轮目标。鉴于闵行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将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工作方针,以期实现14天动态清零目标。学院目前总体情况稳定,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保障线上教学、后勤支撑等各项工作平稳进行。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下一阶段在保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基础上,也要关注主责主业,做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尤其要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院长助理任涛介绍了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学院教务办近期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梳理了近两周线上教学的相关情况,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心得,重点强调了出勤率问题,后续将进一步通过助教课前考勤、督导检查、教师增加课堂提问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考勤。

      教务办、学工办、党政办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学生、教职工居家学习科研情况,并就后续安排进行了集中研讨和安排。

      最后,赵长颖要求大家要加大对在线教学成效的关注,紧紧围绕“质量”引导教师“教”和学生“学”,根据学生反馈建议规范化,完善课前课后“常畅通”的教学状态及模式,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降,实质等效。关心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和实际需求,及时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及协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