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战“疫”,守“沪”春天 | LCC师生党员战疫工作纪实(下)


发布时间:2022-03-30 

吕小静:义无反顾 共克时艰(中共党员,教工党支部)

当收到所住小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吕小静老师积极报名加入到小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协助楼长完善每楼居住信息打印每个楼层发放名单分发给其他志愿者,并和小组志愿者伙伴一同挨家挨户发送蔬菜大礼包,为小区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尽绵薄之力,希望上海疫情早日控制住,恢复往日生机和繁华。

马圣荦:我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中共党员,2021级博士生,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

2022年疫情反复,突如其来的隔离生活打破每个人原有的计划。在这场疫情消灭战中,每个人都是阻击者。马圣荦是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在闵行校区封控第一天,他就向宿舍楼栋思政老师报道,承担起X42楼栋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队楼栋学生核酸检测、组织志愿者进行楼栋消杀以及生活垃圾清理、协助套间长分配三餐是他这将近3周以来的主要工作。马圣荦在每次核酸检测中都认真落实到楼栋每个同学不掉队,为了避免同学们与其他楼栋接触,防止交叉感染风险,他往往从队首跑到队尾,又从队尾跑回队首。每天的楼栋消杀和生活垃圾处理,他和其他志愿者穿着隔离服一起把重六七十斤的生活垃圾搬运下楼。每日三餐他作为套间长之外还协助思政老师以及辅导员进行楼栋用餐的分发。

“20年疫情爆发初期,我就主动向家乡社区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一干就是一个月。今年再次如临大敌,我已经没了当年的紧张,而是多了一份镇定,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从隔离之初的严正以待,到前几天楼栋解封的开门大吉,相信疫情之后的春天即将到来,当然同学们在高兴之余,仍然要注意自身的防护,不给狡猾的疫情病毒钻空子。”马圣荦说道。

 

周舒雨:“疫”不容辞,党员要冲锋“疫”线(中共党员,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浦东新区全区在全市先行启动封控。3月28日5时至4月1日5时,南汇新城镇全域范围实施严格封控管理4天,期间开展两次核酸检测,间隔至少24小时。”在收到这则消息后,周舒雨第一时间在社区的微信群中报名成为志愿者。昨天刚转为正式党员的她充分意识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积极投身了社区防疫志愿者。

清早6点半,在喝下一杯咖啡提神后,她按时到达了指定集合地点,等待安排。在居委姐姐们的有序指挥下,她积极地参与到了扫楼提醒居民检测核酸、统计人数、路线秩序引导等力所能及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中,用实际行动展示着党员的责任担当。同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注意好个人安全防护,和病毒赛跑,努力践行发扬“志愿邻里帮”的宝贵精神。她表示党员要冲锋“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疫情来袭的上海,往日的快节奏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防疫志愿者们闻令而动,用行动向病毒宣战,没有什么能阻挡你我心中的爱与守“沪”,更没什么能改变日月星辰和春回大地。

 

倪子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中共党员,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

在人才公寓封闭管理期间,倪子昂报名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主要参加了物资配送分发,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注册健康云预约码等工作。他说:“对我而言,担任志愿者不仅是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脱下口罩,徜徉在美好春光里。”

 

 

卢璐:环环相扣,防疫有我(中共党员,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

卢璐作为学院辅导员,用心尽职对闭环同学进行管理和关爱,对学校及学院的各项通知上传下达,第一时间收集学院所有同学的核酸结果,并对学院33位闭环隔离的同学一对一提醒五次核酸检测及核酸结果收集工作。在学院封控管理第二天进行宿舍楼走访慰问,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为大家疏导情绪解决问题。她说道:“整个过程中我切实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防疫工作只有各个环节紧紧相扣,各方团结一心,提高效率,才能取得胜利!我也发挥了自己的价值,尽到自己的责任,从中成长不少!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春暖花开,我们能够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328223759

 

吴晓鑫:响应号召,使命与担当(预备党员,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最新防控政策,为保障学生安全,临港人才公寓学生宿舍学生保持足不出户,老师们也被隔离在社区外。为了保障学生们的正常生活,吴晓鑫积极响应号召,与宿管阿姨春红一起负责大家食材、物资、快递的接收、分拣与消杀等工作,并一一将其配送到每个宿舍门口,从而确保每位学生能正常学习与生活。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预备党员、一名交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储倩:下沉一线 体贴老人(中共党员,教工党支部)

面对所住小区招募志愿者的迫切需求,储倩积极报名,参与到小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分发防疫大礼包,挨家挨户通知封闭期间注意事项,由于所住小区老人较多,储倩协助居委会帮助老人注册健康云,并且帮助统计有需要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做核酸,根据通知带领所在楼主居民有序进行核酸,做到党员同志下沉一线,帮助抗疫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