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


低碳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南——报到证打印说明

  • 什么是毕业生报到证?

报到证是毕业生毕业后到用人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学生在办理落户手续、签订劳动合同、申请劳动手册或申办居住证等过程中所提供主要材料之一。毕业生报到证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根据学校上报的就业计划统一打印。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完毕后方可领取报到证。 

  • 如何打印毕业生报到证?

1.集中打印

毕业生报到证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根据学校上报的就业计划统一打印(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后续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会提前通知打印时间)。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完毕后方可领取报到证彩色联,白色联由学院学工办归档(提交/寄送联系方式在后)。

 

2.自行打印

未赶上学校集中统一打印的同学只能自行打印。其中3月份毕业的学生若未赶上3月份的统一打印,只能自行打印,6月份统一打印只打印6月份毕业的学生。

自行打印毕业生报到证流程如下:

其中,白色一联请交至闵行校区电气材料与绝缘研究中心楼107室李济阳处。

邮寄信息(只接受顺丰邮寄)-- 姓名:李济阳电话:15142701991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气材料与绝缘研究中心107室

 

  • 哪些情况需要打印报到证?

1.打印签约单位报到证

a. 公务员(含选调生);

b. 已签就业协议书(外地生源毕业生在上海就业如需申请上海户籍,须待获得落户批复之后方可打印);

2.打印回生源地报到证

a. 外地生源毕业生灵活就业直接签劳动合同就业出国(境)待就业暂不就业

b.外地生源毕业生在上海就业,未申请上海户籍申请上海户籍未通过(需办理进沪就业通知单申领上海市居住证);

3.无需打印报到证

a.升学

b.上海生源毕业生出国灵活就业直接签劳动合同就业未就业

c. 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到村任职;

d. 定向、委培毕业生(非在职少民计划骨干生除外)。

 

附:2022年毕业生就业导航就业导航https://www.job.sjtu.edu.cn/eweb/jygl/2022/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