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环境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体诗意,定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4月24日晚,低碳环境硕博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以“体诗意 定党心”为主题的4月党日活动,议题为朗读者第三季视频分享。朗读者》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本次视频主题为女性之美。

说到女性的美,大家会想到什么呢?奥黛丽·赫本俏丽妩媚的短发,还是珍妮·古道尔轻触黑猩猩的手,是杨家有女的回眸一笑,还是才情卓绝的李清照。冰心曾经说如果这世界没有女人,将失去至少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古往今来,多少浓妆淡抹,多少琴心剑胆,多少刚柔并济,多少风华绝代。女性到底有多美?这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

航天员王亚平用8年时间重返太空,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她突破着自我的局限,为千万名孩子播种“航天梦”,在她的身上,柔和与力量同在;密码学家王小云潜心10年,破解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密码算法,在科研上,她散发着理性的光彩,在生活中,她也从不忽视对美的追求;情报员沈安娜潜伏敌营14年,每一天都在刀刃上行走,最终功成身退,她的美隐秘而伟大。女性的美从来不只一种,这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三位伟大的女性用她们的行动让党支部的同学们看到各个领域上的女性光彩,如同朱光潜《朝抵抗力最大路径走》中所言:“能有伟大成就者,大半都靠着极坚强的意志力,肯向抵抗力最大的途径走。”党员同志们都由衷地佩服,深深地赞叹于她们的坚韧意志并坚定了在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克服困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