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8 

2022年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当晚,上海市委常委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相关精神。

5月6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0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学习,领悟会议相关精神。支部书记吴雲同志为大家细致解读会议通稿,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部署,努力落实会议提出的要求。

吴雲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同时扮演好“宣讲员”、“示范者”和“热心人”三个角色。一方面,党员同志可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主动发声,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同时,大家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配合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的安排。要在社区等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此外,我们要努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虚心诚恳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安抚群众的焦急心理等,积极落实“楼组党建”“健康守护”“特殊关爱”三大行动,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紧紧依靠群众打好人民战争。

随后,与会同志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和社区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尽早打赢大上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