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能源硕博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

5月6日,低碳能源硕博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本次活动由低碳能源硕博党支部党支书陈家伟主持,并由其他同学讨论发言。主要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要当好宣讲员。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广大党员在社区、工作单位等场合,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主动发声,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

陈家伟同志提出,我们作为党员,作为宣讲员,我们需要宣传政府政策,切实引导民众遵守防疫政策,统一思想,形成战疫合力。

庞佳婕同志发表意见,她提到可以通过积极转发相关公众号的推文,或者在重要的会议举办之后发表相关的感想,以及在群里转发相关动态,积极引导正能量。

二是当好示范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投入拔点攻坚、“无疫小区”创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要在社区等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

胡志豪同志对此发表了意见。他认为在疫情期间,做相关志愿活动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有些同志可能会产生惧怕,但是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做好带头作用,要克服这种心恐惧心理,为人民群众服务。

三是当好贴心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诚恳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的生活、配药、就医等需求,积极落实“楼组党建”“健康守护”“特殊关爱”三大行动,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紧紧依靠群众打好人民战争。

王化宁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谈论了自己的感想。他提到近期北京市也发布了一篇相关告知北京市民的文章,强调党员的重要性,我们作为党员,具有代表性,带动身边的群众。

最后,党支书陈家伟对本组织党员同志在此次疫情中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听从党组织的部署安排,做好带头作用,在集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