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19级硕博学生党支部三名预备党员(毕业生)转正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召开。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线上召开,支部31名正式党员同志、5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由支部支委成员覃桂妹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由覃桂妹同志宣布会议开始,计票人蒋明同志清点到会人数,今天参加会议的人员为36名,到会人数高于支部总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要求。大会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依次讨论、审议、表决了张洋、周渝凌和徐慧星三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

张洋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在预备期间,在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我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各个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思想上不断进步。在理论学习方面,一年以来,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爱国主义情怀和奥运精神分别作了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分享汇报。在科研学习和工作方面,一直关注科研领域中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秉持严谨的学习态度对自己的研究进行改进。入职以后,作为华为公司的一名AI开发工程师,工作中,努力完成各项新员工工作和任务,积极参与公司培训,努力完成开发任务,获得了导师和主管一致好评。经历了从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以后,对不同社会角色如何作为一名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那就是时刻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对党忠诚,履行党员义务。在工作岗位中不断打磨自身的业务技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热情,为伟大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最后通过大会表决,张洋同志得到全票通过,支部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支部审批。

周渝凌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在预备期间,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下,在支部党员的帮助教育下,无论政治理论水平上还是思想觉悟上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特别是通过参加党内一系列活动,不但加深了我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更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从而认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要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政治思想上,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把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与学习、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入党以后经过党组织一年来的教育帮助,逐步认识到,对学生党员来说,端正态度,刻苦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本领,就是把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与现实生活结合的最佳方式。社会实践上,积极相应学院的号召,亲身参与了临港植树活动。活动中,亲自栽种了一颗树苗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也报名并参加了党政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了红船精神了解党的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每年都会积极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献血活动,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在临近毕业即将跨入人生新的阶段的时候,面临着就业问题,选择了家乡重庆的一家国有企业为就业单位。尽管在上海求学多年,但一直深刻牢记作为一名交大人,应该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做一名敢担当的新时代交大青年,于是决心投身到祖国的中西部建设事业中去。通过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周渝凌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徐慧星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他表示自从成为预备党员后,戒骄戒躁,不断注意提高自身修养,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各方面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对工作和学习精益求精,无论思想、理论、还是行动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政治思想方面,在预备期里,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27届预备党员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参加劳动实践、参观校史馆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让我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扎实了理论基础的学习,最终顺利结业并获评“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长”。 学习科研方面,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迎难而上,一方面认真查阅大量相关文献,另一方面虚心的向身边的师兄师姐请教,同时也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最终在导师的教导、师兄师姐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完成了毕业论文,顺利的通过毕业答辩,相关科研成果也整理汇总成小论文发表并且三篇SCI期刊论文均已被接受。通过充分讨论、投票表决,大会通过徐慧星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并提交上级党组织审批。

然后,大会向张洋、周渝凌和徐慧星三名预备党员成功转正表示祝贺,三名同志也分别表态发言。张洋同志表示入党时间是第二个生日,党支部是出生地,以后会更加努力;周渝凌同志表示经过这一年的预备期,成长了很多,转正后也会继续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徐慧星同志表示转正入党以后仍然会继续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

会议最后,覃桂妹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发言,首先对三位同志表示祝贺,对他们在预备期间的积极表现给予了肯定。其次,对转正同志提出更高的期许,希望三位同志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务实、注重学习、关心身边人,要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与积极性,时刻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继续发扬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成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为党组织注入新鲜的血液,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