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数字化转型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3 

题目:数字化转型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时间:2021年12月1日(周三)14:00-15:30

地点:低碳学院主楼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李易 上海社会科学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李易,男,祖籍开封,知名学者,绿色数字化理念提出者。上海社科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国资国企绿色数字化专项课题组组长,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一级交易员;有多本个人专著公开出版,其中,《移动的力量》入选中国互联网时代百本必读书目;《互联网+:中国步入互联网红利时代》入选二零一六年度中共中央国家机关读书活动推荐书目;新作《绿色数字化:人类自我救赎的新浪潮》即将出版;亦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等主流媒体的长期采访对象。

 

报告摘要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数字”与“绿色”已成两大时代关键词,前者是新技术手段,后者是新发展理念,二者如何同频共振交相辉映是个新课题……本次讲座将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绿色发展、绿色发展引领数字化转型展开理论结合实际的阐述,希望能够引发听者的观察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