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全体教职工、师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引起强烈共鸣。6月23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佳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会。

在百年变局和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下,习近平总书记写下了这封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这次回信是首次专门向归国留学人员回信,是党中央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具体体现;这次回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亲切关怀,是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和高度重视;这次回信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并一致表示会竭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许敏书记以我国第一批于1872年由上海出发留学的幼童为起点,讲述了中国留学生学成归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最后她也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师生表达了殷切希望,希望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党日活动最后,纪亚、 周叶、徐峥、陈来伟四位党员为大家分享了近期自己的读书感悟。读书分享活动是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的系列性特色活动之一,旨在提升教职工阅读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真正让大家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此次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交流了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感悟,表达了弘扬优良传统、担当强国使命的坚定决心:“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