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演绎红色剧本·厚植红色基因”低碳能源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8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1级低碳能源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演绎红色剧本·厚植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剧情体验和第一人称角色扮演的红色剧本,引导党员们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开启了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主题党日活动中,12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两支队伍,分别参与了《兵临城下》《谍影之重庆迷雾》二部红色剧本。剧本《兵临城下》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党员们通过演绎县长、商会会长、共产党地下党、国民党特务等身份,经过激烈的辩论、推理,感受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剧本《谍影之重庆迷雾》以1946年国共陷入内战时期为背景,在国民党保密局重庆站发生的一系列谍战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让参加人员深刻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各位同志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重温革命岁月,切身感受革命背景下生死诀别时的触动,深刻领悟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实现与革命先辈们的跨时空对话,感受历史的厚重,进一步加深了对先辈的敬仰,对历史的敬畏,也更加懂得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活动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红色剧本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时代化、潮流化、年轻化的沉浸式教育体验,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注入了“新活力”,既在剧情演绎中通过第一视角去感悟历史、还原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为了战争胜利、国家统一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也充分激发了学党史、悟党史的学习热情。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学习和工作动力,为祖国低碳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