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复工复产后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实验室安全平稳地运行,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6月27日上午,学院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对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工作。检查小组由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带队,学院副书记许敏、院长助理李佳、实验室管理办相关老师和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

赵长颖在检查过程中指出,随着学院实验室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各实验室要充分做好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负责人要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各项实验开展前做好充分的风险评估、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实验过程的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巡视与安全检查工作,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好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

检查组对实验室危化品存放、易燃易爆气体使用、用水用电规范程度、特种仪器设备进行了重点排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用气管路不规范、通风橱使用不规范、仪器设备未及时检修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将相关问题和整改建议当场反馈给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了隐患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所有隐患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同时对排查出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要举一反三,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