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收获殊荣,砥砺前行|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教书育人奖”二等奖获奖者张振东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会上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教书育人奖”名单。我院马来西亚籍教师张振东副教授,荣获学校2022年“教书育人奖”二等奖,再创教书育人佳绩。

张振东入职学院以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和终身学习”的教学理念,致力于探索全英文创新型教学方法,设计并开设了富有低碳特色的系列课程。他以富有“燃烧”激情的授课模式,时刻激发着课堂中的每位学生参与互动的热情,深受学生们的好评;以赛促学,赋能学生挑战低碳难题,以低碳的情怀孕育每一颗探索的心灵,在全英文教学过程中做到了明确教学挑战,思考教学创新,夯实专业基础,掌握前沿技术,探索 “三元一体”,提升教学效果,积极推动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培养低碳创新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

正逢学院五周年庆典之际,新起点,新征程,再接再厉,低碳人再创辉煌而奋斗不息。

教师名片

张振东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2012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能源工程专业,2018年加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从事低碳能源与动力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碳中和燃料技术开发与应用,已在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130余篇高水平论文,出版科研专著两部。曾获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全校青教赛一等奖”(工科第一)、“烛光奖”二等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