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LCC)广纳贤才

发布时间:2022-09-28 

 

    招聘领域与方向    

重点招聘领域:金融、管理、能源、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学、环境

主要招聘方向如下,但不限于:

    应聘条件    

  • 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热心教书育人工作;

  • 具有高尚道德情操,恪守师德行为规范;

  • 具有博士学位,迄今已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

 

    招聘岗位及要求    

1、高端人才

岗位:讲席教授/特聘教授(学术荣誉岗位)/长聘教授/首席研究员

要求:

(1) 在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担任教授及以上职务,或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

(2) 把握低碳领域相关学科的发展方向,能够引领学科前沿,掌握关键技术,具有凝聚多学科协同攻关、赶超或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研究成果;

(3) 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4) 讲席教授、特聘教授申请者需在学术领域内做出系统性、开创性突出贡献、取得杰出成就,达到学校学术荣誉体系特聘教授、讲席教授水准的顶尖人才岗位聘任要求。

 

2、杰出青年人才

岗位:长聘副教授/长聘教轨副教授

岗位要求:

(1) 长聘副教授岗位,一般应具备在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务3-6年;

(2) 长聘教轨副教授岗位,一般应具备国内外大学或科研院所3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博士毕业后);

(3) 在学科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或表现出很强的学术潜力;

(4)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海外优青项目

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依据2022申报政策推算);

(3)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4)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等;

(以上政策参照2022年申报要求推算,最终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为准,可关注官网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3268.htm,或学院招聘网站https://lcc.sjtu.edu.cn/Data/List/szzp)。

 

    支持政策    

(1)独立PI,给予博导资格及研究生名额支持;

(2)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3)配备一流的科研平台、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及优越的工作环境;

(4)提供全装修的过渡性人才公寓及丰厚的住房补贴;

(5)享有交大丰富医疗资源,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6)享有交大及临港新片区子女教育资源。

(7)享有人才落户政策

 

    申请材料    

(1)简历(中英文):含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论文列表(题目、期刊名称、作者顺序、第一/通讯作者标注、发表年份、影响因子等)

(2)研究和教学概述

(3)5篇代表作全文(一作、5年内、已发表)

(4)3封推荐信(仅教轨岗位提供,可包括博士导师及工作阶段合作者)

注:常年接收教职岗位申请,适时启动评审,有意向依托低碳学院申请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的英才,请邮件注明“海优申请”。

 

联系方式:

联系人:褚老师

联系电话:021-80160860-807

简历投递邮箱:lcc-hr@sjtu.edu.cn

 

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坐落于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上海,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且享有崇高学术声誉的著名大学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与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

      作为国际化合作办学平台,低碳学院将借助并整合上海交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在低碳相关领域的学科优势,逐步创建低碳环境、低碳能源、碳金融、碳管理、低碳城市等硕博学位项目。学院拥有独立的实验大楼,已成立5个研究中心:包括碳金融与碳管理研究中心、新能源与储能研究中心、智慧能源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废弃物资源化研究中心、碳捕集利用与贮存研究中心。学院将坚持以一流为目标,坚持以学科为基础,坚持以育人为根本,打造优势学科和强势专业,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全球高校中最独具学科特色的国际一流学院。

            交大成就梦想,低碳引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