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党支部-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9 

9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在43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聚焦大思政,推动碳中和”联合党建活动,机动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党支部教师党员和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   

机动工热所党支部书记王平阳首先介绍了工热所党支部的总体情况,工热所党支部目前正在申请上海市攀登计划样板党支部,支部宣传委员王博翔详细介绍了工热所党支部五大建设计划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提出了党支部未来建设计划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力争通过三年建设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把工热所党支部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坚强战斗堡垒。

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随后介绍了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情况,李佳从总体情况、理论学习、党日活动、低碳特色项目四个方面对支部情况进行了介绍。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定期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和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连续举办了“读书分享”和“低碳科普进校园”两大特色活动。

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参会成员踊跃发言,提出科普进校园活动可以向高中生延伸,在做好学校实验室保障工作的前提下提前开展科研培养;大思政工作可以从学科建设、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着手,在支部活动中设置讨论环节,在课程中引入思政模块,引导学生从事和专业相关的工作。

最后,低碳学院副书记许敏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党建和科研、人才培养同部署同开展要找到切入点,低碳学院要向工热所学习其延续性的培养模式和成系统的工作形式。今年以来,学校两次受到疫情冲击,对各项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在防疫工作中,也充分体现了交大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和交大人勇于迎面解决困难的工作态度。学院师生要抓紧后半年有限时间,在教学、科研方面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应在人才培养、导学关系方面进一步深入研讨,通过党支部活动设置相关的主题来解决老师、学生关心的问题,并将正能量传递给学生。许敏提出希望未来在各领域和工热所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