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能源硕博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2022年10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低碳能源硕博党支部在低碳学院党员之家A211召开党员大会,审议、讨论、表决胡志豪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家伟主持。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33名、预备党员3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到会正式党员23名、预备党员3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开会人数。

会议开始,陈家伟向支部全体成员介绍了胡志豪同志的考察情况,并宣布沈娟亚作为计票人、陈昊阳作为监票人。

之后,由胡志豪同志宣读《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汇报个人在预备期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个人生活等方面的表现,预备期的自我评价及对于转正的态度。他首先讲述了入党动机时,深刻地意识到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介绍自身情况后,分享了加入低碳党组织前获得的荣誉奖项,以及在低碳学院考察时间内的经历,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志愿事迹。在一年预备期深入的学习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我,不断自我革命,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准备。

随后,培养联系人对相应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入党介绍人陈家伟发言,胡志豪同志入学来,依据自身专业技能,作为总导演为学院拍摄校园网络文化节《孤勇者》宣传视频,展现了其为同学,为学院服务的党员风范。入党介绍人沈娟亚发言,胡志豪同志每天在图书馆认真学习,热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的问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集体荣誉感很强,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工作能力。王化宁发言,在与胡志豪同学一起完成项目时,被其认真工作,对党忠诚的精神感染。思想上与时俱进,对党有正确认识,为人热情大方,作风正派,积极进取,富有创新精神,建议转正。

接下来,有表决权的党员对其是否能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问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统计完投票人数后书记陈家伟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决议:根据有关规定和票数统计结果,同意胡志豪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将报学院党总支审批。

最后,胡志豪同志做出表态,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鞭策自己,对工作加倍认真负责,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时刻谨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入党不是荣誉而是责任。至此,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