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22年11月7日中午,低碳学院党总支在43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本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组织员张莹参加会议。

会上,许敏传达了学校印发的《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行动计划》和《“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内容。随后,许敏针对各支部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她提出,各支部要树立系统观念、大局意识、守正创新,将党建工作与主体业务工作相融合,并从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行动、党务工作者“领航”工程和党员“铸魂”工程三个方面对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许敏围绕各学院在开展“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亮点进行讲解,为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针对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评选活动,许敏提出,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要主题鲜明、内容鲜活,支委要充分谋划、集思广益,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充分激发党员同志参与感和获得感。最后,许敏指出,希望各支部能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夯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创新支部品牌建设,切实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和阵地堡垒作用。

低碳能源党支部书记陈家伟为大家介绍了低碳能源党支部申报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该党日活动以“科研兴邦”为主题,通过邀请国奖获得者、科研教师走进支部联建,融入专业特色,引树行业志趣,激发奋进力量,展现青春作为。

最后,各支部支委对党建工作积极交流经验建议和心得。通过此次工作例会,各支部更加明确了支部党建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将每一环落细落实,为接下来的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