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事务


2021-2022学年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8 

一、评选对象

优秀奖学金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设立,以激励广大交大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为初衷。评选对象为纳入全国招生计划的全日制非定向培养的中国籍研究生(包括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学位)。

 

二、奖项名额分配及奖励金额

推荐名额:2名

奖励金额:4000元人民币/人

 

三、评选条件

(一)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

2.遵守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综合表现突出,研究生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5.积极参加学术科技及课外文体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热心集体工作。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当年度奖学金参评资格。

1.有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考核不及格(指所有修读的课程);

2.在校期间受到过违纪处分且尚未解除;

3.参评年度受到院级或校级各类纪律处分;

4.参评年度违反学校学业诚信守则;

5.无特殊情况,一学期选修课程少于15学分者(本条仅适用于本科生前三学年);

6.无故不参加奖学金颁奖仪式或有违背奖学金协议内容的行为;

7.其他应取消评选资格的情况。

延期毕业,参评年度内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原则上不具备当年度奖学金参评资格。

 

四、评选标准

1、品学兼优,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学生群体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积极承担学院工作,积极参加学院大型集体活动,对学院发展建设能有一定贡献;

4、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如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活动等。

 

五、评审细则

学生根据《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综合成绩评定办法》自主填写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1-2022学年综合测评认定表,学院奖学金评定小组进行综测打分,学业成绩*40%,科研成果*40%,综合素养*20%,按照综测排名1:1.2(全院范围)比例确定入围名单。

注:

1)同一评奖年度内,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可与其它奖学金兼得;但国家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含本学院的企业捐赠奖学金)、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原则上只能获评一项。

2)参评学生上一学年的成绩、科研成果、荣誉等需为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就读研究生期间所获,不接受研一学生申请;

 

六、材料递交

11月10日15:00前提交纸质版申请表、证明材料等至学院A427学工办王莹老师处,电子版提交至lcc_affairs@sjtu.edu.cn,邮件命名“姓名+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申报”,逾期将不再接受申请,后续将组织院内答辩综合考察确定推荐人选。

 

附件_2021-2022学年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申请表(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