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开展《课程思政解读与全英文教学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9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老师开展了《课程思政解读与全英文教学思考》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促进全英文课程教学良性发展。院长助理李佳、任涛和学院20余位专业教师线下线上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任涛主持。

张瑞从课程思政的解读、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自然融入课程思政以及全英文教学的思考体会三个方面展开,指出教师在授课时要基于课程特点、教学经验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设计,并建议任课老师应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学情分析等。

通过本次讲座,张瑞对全英文教学与课程思政分别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解读,讲座深入浅出,全院教师受益匪浅。张瑞强调老师们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师德、提升技能,勇于创新、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