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小勤一行赴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9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科研院”)院长曾小勤,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技装院”)院长邹卫文,副院长史文博,重大项目办公室项目主管贺亚男一行来院进行科研工作调研。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院长助理李佳、任涛、鞠生宏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调研会。

赵长颖院长首先对科研院一行莅临低碳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研院一直以来对低碳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科研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分析学院科研发展现状,梳理瓶颈问题,为学院未来的科研工作指明方向。他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对2022年项目组织申报、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等进行了介绍。

邹卫文院长介绍了科研院和技装院的总体情况。科研院为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校内科研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构建了三院三处两办合署办公的全链条全口径体系。技装院作为学校国防科研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设立高新技术和重大项目两个办公室,负责国防科研项目的组织。

史文博副院长就国防科研项目申报关注的问题、大项目的布局及推进等提出了建议,希望年轻教师要关注总装备部、军科委等各类指南,围绕国防技术装备应用型问题开展研究,拓展与航天、船舶等研究所的合作,积极申报国防项目。

曾小勤院长总结,低碳学院作为典型的交叉学科优势院系,发展潜力很大,希望学院把握好“双碳”战略机遇,不断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服务国家碳中和科技创新。青年老师在选取研究方向时要注重创新性、原创性和颠覆性,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工作。学院要提升科研管理效能,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对碳中和重大项目的提前布局和策划,同时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内涵式快速发展。

调研会前,曾小勤院长一行参观了低碳学院实验室,与相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