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能”聚“特”色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联合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密西根学院、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引领主题活动。

精神专题学习讲座

11月中旬,各学院分别邀请专家来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讲座,为教职员工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团结协作、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除集体学习外,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召开各类学习会、讨论会,在学院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密西根、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学习)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开展专题学习)

现场知识竞赛

12月9日,四家学院齐聚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开展线下知识竞赛决赛。各学院结合实际自行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初赛,经初赛选拔后以学院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参加决赛。校工会副主席肖国芳,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敏,密西根学院院长助理王冲,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九,工会副主席费洪波出席本次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试题,内容形式丰富、现场紧张有序。本次知识竞赛充分检验了教职员工日常学习成效,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展现比学赶超的劲头,让参赛选手及观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一二九运动中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精神。

此次系列活动是认真贯彻校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主题活动的通知》的一次实践,也是切实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