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学发展中心-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分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4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分中心成立仪式在低碳学院A432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副主任张瑞、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师代表、低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活动由许敏主持。

首先,赵长颖致辞强调了教学在低碳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并充分肯定了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的意义。他希望分中心的成立能为低碳学院的教师提供强有力的帮助,提升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低碳教师队伍。

随后,王丽伟介绍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她指出,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目标是提升“教学专业化”水平,打造乐教善教的教学文化。教学发展中心建立了覆盖全职业发展阶段的进阶式教学发展体系,为满足不同教师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新教师长训计划、丰富的教与学活动以及多项教学研究项目。王丽伟表示,以教学发展分中心为基地,可以更好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教学的可持续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丽伟、赵长颖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与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分中心的协议,并为分中心的成立揭牌。

签约仪式完成后,低碳分中心主任何义亮对分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低碳分中心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模式,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并增进院校之间的工作交流与互动,提升低碳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

之后,低碳学院教师代表任涛、学生代表杨歌分别分享了心得体会。任涛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他从入职以来参与教学发展中心的讲座培训的收获,他表示通过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活动,尤其在教学理念和方式上,他受益匪浅。杨歌表示,低碳学院在课程设置上兼顾了不同学科背景学生的需求,各位老师的教学风格也鲜明多样,期待未来能在学能提升计划的帮助下,更好地审视自身的学习与发展水平,更高效地吸收知识,形成系统的低碳知识体系。

最后,成立仪式在各位老师交流中落下帷幕。低碳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的成立是低碳学院人才培养历程中的重要举措,将在学院教学水平、教学建设和师生能力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