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工会开展“一家一品”暖冬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由校工会、校妇委会指导支持,由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工会组织的“一家一品”女性教职工系列活动在学院教工小家成功举办。学院女教师以及来自各业务口的女性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 “酿红酒,暖寒冬”、 DIY精油护手霜、交流座谈会三部分。学院工会提前精心准备了午餐与咖啡,为女教职工们送上了一份冬日的暖意。大家齐聚一堂,畅聊科研、工作、亲子等话题,并期望学院来年可以组织更加丰富的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传递与发扬交大“她”力量。

首先,专业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煮红酒的过程,品尝了鲜果加入红葡萄酒的滋味。在淡淡的酒香熏陶下,大家都沉醉其中。

接着,专业芳疗师为大家介绍了冬日芳香护手霜的功效以及不同精油的作用,并带着大家开始DIY属于自己的护手霜。

随后大家便开始制作护手霜,称重、选样、融合、搅拌,最终大家都收获了属于自己DIY的芳香护手霜。

随后,专业教师陈熙讲述自己的经历,分享如何平衡科研教学与家庭亲子等方面的话题。每个人都收获颇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忘却了年底工作的疲惫,似乎在温暖的阳光下,冬日也不再寒冷。

作为学校“一家一品”妇女小家建设项目之一,新的一年,学院工会将继续从女教职工需求出发,坚持以关爱女性为根本宗旨,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实事办到心坎里,以更高标准建设广大妇女的“贴心娘家”,提高“妇女之家”服务女教职工的水平,提升“家”的内涵建设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