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低碳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7 

12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低碳”分论坛,共邀请来自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20余所世界一流高校的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共话低碳。 

低碳分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主持,来自国内外低碳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们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赵长颖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等方面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低碳学院一直紧密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致力于为中国的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产业发展支撑。学者们通过观看学院宣传视频,进一步加深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全面了解。

随后,12位受邀青年学者在线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的青年学者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研究的创新点和最新的科研成果,并围绕锂离子电池、低品位热量转换和储存、太阳能燃料、能源系统与网络,纳米材料热传导特性、新型节能材料和设备、电力流动的环境经济影响等主题展开报告,展示了低碳领域国际前沿交叉科学的研究技术及成果的创新与融合。低碳学院全体专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与青年学者展开深度交流和探讨。

此次论坛为海内外从事低碳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扩大了上海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的影响力,同时为学院发展储备人才。与会青年学者互相探讨前沿学术话题、启迪学术灵感、开拓学术视野,更好地促进各学科学者的国际性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低碳学院热诚期待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与学院一同努力,为低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