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低碳环境硕博学生党支部开展“积极抗击疫情 全力以赴美好”主题党日活动

低碳环境硕博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2月26日召开了以“2022,总有一些美好值得全力以赴”及“疫情防控情况调查与防疫知识宣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罗力丹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由《人民日报》发布的“2022,总有一些美好值得全力以赴”主题视频。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全国各地所发生的一系列令人感动的小故事,尤其是一些亲人相聚的片段让大家在马上步入年关的冬日里提前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感动。在观看视频后,支部同学就过去一年中自己所经历的美好的小故事进行了绘声绘色的分享活动,其中有同学表示他在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后出现了高烧、咳嗽等不良反应,在自己生活起居几乎难以自理的时候,班级同学、寝室室友、宿管阿姨纷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其提供了诸多帮助,令他十分感动。罗力丹同学对此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同学们要多多关注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多关心父母、亲人和朋友。

随后,鉴于近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出现了新调整,许多同学对于政策的变动不太了解,甚至也有部分同学已经出现了感染的症状,为了避免大家出现消极情绪,罗力丹同学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于现阶段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感染后理性应对的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号召大家冷静抗疫、积极抗疫、乐观抗疫。

在疫情防控进入新局势的当下,我们青年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亲人朋友宣传正确应对疫情的方法和措施,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身作则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