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一行到访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院长协理安子栋、助理教授刘阳、教务科副主管张男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院长助理任涛、科研办主任陈雪、教务办副主任傅奕来及学院相关教师等出席并交流座谈。

赵长颖首先代表低碳学院对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介绍了低碳学院的建院定位和办学优势,作为国内首家低碳学院,学院关注碳金融、碳管理和循环经济等领域,紧密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成立了包括碳金融与碳管理在内的五大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低碳研究基地。

魏楚对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历来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作为全国第一个开设能源经济学本科专业、同时具有能源经济学硕士点和博士点的高校,于 2022年首次开设“碳经济”专业硕士学位,致力于建设用经济手段应对和治理全球气候变化,集国民经济管理、区域经济、能源经济、环境经济以及金融学于一体的交叉性经济学科,并培养社会和行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规划、师资配置、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希望双方能在此基础上发展项目合作与交流,同时积极推进科研合作,合力推动低碳专业学位教育优质发展、提升低碳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