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2023年全日制博士生招生(第二批)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3-04-18 

 

一、复试名单

序号

申请编号

考生姓名

学位类型

报考专业

报考导师姓名

招收计划

1

2309213

张健

专业型

能源动力

张振东

1

2

2309892

张建鑫

能源动力

3

2310567

温家乐

能源动力

吕小静

1

4

2310690

刘怀优

材料与化工

张景新

1

5

2310712

王柯蒙

材料与化工

 

二、复试流程

复试包括综合能力笔试和面试,均线下进行。请考生在复试的各环节准备好身份证等材料,诚信复试。

  • 报考能源动力专业的考生:先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笔试考核,再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的面试考核(具体安排见下)。
  • 报考材料与化工专业的考生:统一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笔试与面试考核(具体安排,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另行通知)。

1. 能源动力专业笔试(满分100分)

时间:2023年4月25日(周二)下午,具体时间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知。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具体教室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知。

内容:主要考察英语水平、思维能力、写作能力等

2. 能源动力专业面试(满分100分)

时间:2023年4月26日(周三)上午9:30—11: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主楼A432会议室。

内容:主要考察①业务素质与知识结构;②综合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以及考核考生的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

3. 导师综合评价(满分100分)

导师组结合考生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等材料,对考生的专业水平、从事科研能力、培养潜力等进行个性化多元评价。

 

三、录取

  1. 按照导师招生名额和综合考核总分(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导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报考同一导师学生,按导师招生名额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导师若无招生名额,则不能录取。
  2. 在专业测试、综合面试、导师评价中,60分为及格,任何科目不及格则不能录取。
  3. 政审、体检不通过者将取消拟录取资格。如递交虚假材料或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立即取消拟录取资格。
  4. 综合考核后,将在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网站与研究生院招生网公示拟录取者名单,同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
  5. 如拟录取考生放弃,将从第二批报考考生中,根据第1条录取原则,按照导师招生名额和综合考核总分从高到低递补录取。
     

四、特别提醒

  1. 复试期间相关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请注意及时查收。
  2. 咨询电话与邮箱:021-80160861  lcc-z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