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滴水湖畔好春光,奋力争先向未来,低碳学院联合特区学院开启思想引领专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引导教职工积极探索“五育并举、五育融合”的育人途径,2023年,密西根学院、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文创学院、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工会将联合开展“五育并举”践初心,“五育融合”启新程思想政治引领主题系列活动。4月23日,“碳索春日,体育强身”环湖定向体育竞赛在浦东新区滴水湖畔举办,此次体育竞赛是思想政治引领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主要由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承办,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同时提升广大教职工低碳发展意识。

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密西根学院工会主席杨艳春,密西根学院副院长孔令逊、郑刚、沈泳星,院长助理申岩峰;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敏;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九,及各学院工会成员12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定向体育竞赛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滴水湖畔开展,以滴水湖1号码头为起点,所有参赛人员均需完成定向比赛和答题通关才能获得优胜。老师们在集合处签到后被分成了11个参赛队,大家跃跃欲试。

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定向竞赛在滴水湖畔明媚的春光中正式开始。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健步如飞,展现了交大教职工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们在竞赛的同时也进行着热烈的讨论,欢声笑语回荡在湖畔,为碧波荡漾的滴水湖添加了勃勃的生机。

不多时,老师们就来到了第一个关卡,面对我国“双碳”目标的相关问题,老师们纷纷竞答,体力与脑力的双重锻炼充分调动了参赛老师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声、答题声不绝于耳。成功闯关的老师们收获了关卡通行证与水果、零食等补给品,继续向终点进发。

定向体育竞赛一直持续到了中午,所有小组都成功通关。稍事休息后,各学院教职工乘车前往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参观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定向体育竞赛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促进了特区学院间的沟通交流,缔结了各学院教师之间的深厚友谊,深化了对于低碳理念的认识,帮助老师们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科研服务事业中去。

此次系列活动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推动工会工作再创新,以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特色文化活动,凝聚力量,展示风采,着力增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引领影响力,团结动员特区学院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