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低碳学院团委开展欧景社区墙绘活动和临海清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与临港周边社区资源联动、服务发展、共驻共建,探索人才培养“五育并举”新格局,落实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 4月22日,低碳学院团委联合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团委赴宜浩欧景三居民区开展“校社联动践文明 大手小手绘欧景”社区涂鸦活动。此次活动是打造校社结对合作新模式的重要实践,开辟了高校与社区交流互动新渠道。

       临港新片区团工委宋词、南汇新城镇团委书记杨浩昊、申港社区管理中心主任杨俊海、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团委书记张莹、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毅及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活动。

       四月的临港,暖阳和煦。在活动现场,学院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尝试着创造出属于年轻城市的艺术作品。这面涂鸦墙位于小区主干道,主要以创文宣传为主题,让图画与公共设施之间相互呼应,引导大家爱护环境、文明有礼。绘画活动中,学院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在涂鸦墙的各个角落,在清柔的音乐声中,一起拿着画笔兴致勃勃地投入到绘画中。大家的热情融入到了颜料中,被一笔一笔的画在了墙上,青春和色彩构筑成一幅幅画卷。

       不一会儿功夫,破旧的墙体焕然一新。低碳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参与基层治理志愿服务,进入小区,了解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动能,以校社联动的形式在小区里绘出靓丽风景线,形成传播精神文明的主要阵地,最终使青年精神与社区品格融合共生,从而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涂鸦志愿活动,不仅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快乐和成就感,也让学院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社区的文化和生活,收获了珍贵的社会经验和感悟。随着这种校社联动、共建共治的模式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应用,社区和高校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将会越来越紧密,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社区活动之后,低碳学院组织了“临海清滩”志愿活动。海洋垃圾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那些漂流在海洋的垃圾超越地域界限,不仅威胁着海洋生物的生命,也破坏着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低碳学院的“研途探索”青年志愿队通过实际行动关注海洋、爱护海洋,引导广大游客群体“知港、爱港、护港”,推动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号召居民和游客加入到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的队伍。该活动充分展示了青春风采,汇聚了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