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中国航海博物馆 感受悠久航海历史与文化——低碳学院教职工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04 

423日,在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之际,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组织教职工赴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了解航海文明,增强海洋意识,学习海洋强国战略。

中国航海博物馆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馆内展区分为三层,馆内以航海为主线,博物为基础,分别设置了航海历史馆、船舶馆、海员馆、航海与港口馆、海事与海上安全馆、军事航海馆,以及渔业、航海体育与休闲等专题展区。

在讲解员的介绍与讲解下,大家来到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高近70米、长30余米,宽逾8米的巨型明代福船,引领着各位老师走进中国从郑和下西洋以来波澜壮阔的航海历史,让老师们赞叹不已。

大家时不时低声交流探讨,表现出对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历史浓厚的兴趣,同时了解我国航海发展史和海洋强国战略的必要性,激发每位老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下午,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培养了教职工对航海业和航海历史的兴趣,拓展了跨学科视野,感受到了航海家勇于探索的精神,各位老师将继续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