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432会议室举行。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以及教工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佳主持。

李佳向支部党员大会作工作报告,汇报了上一届教工党支部在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联合党建共促发展,发挥党支部先锋引领作用为学院科研、育人所做的创新性探索与实践。大会随后按照组织程序进行党支部委员会选举,选出了由李佳、任涛、陈雪三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会后,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并研究确定委员的具体职责分工,部署近期党建和组织工作重点。

换届选举完毕后,许敏副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展开工作部署。她首先强调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意义重大和影响深远,并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学院党总支开展动员和工作部署会的相关情况。她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结合起来,紧紧锚定低碳学院的发展目标,切实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长颖院长作总结讲话,他结合科研、教学、育人、国际化等各方面,谈了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并勉励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