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在低碳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5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是由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图书馆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首个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大型原创特展,展览于2023年5月15日至6月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一楼大厅举办,每天开放三个场次。自开幕以来,预约热线爆满,现场观众爆棚,讲解员连轴转,观众好评不断,特展人气旺。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社发处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中建八局+电子科技大学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支部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沪港耀华学校

上海浦东新区冰厂田临港幼儿园

芦潮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本次展览是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希望能够以展览为契机,勉励低碳师生以创建伟大建党精神的前辈们为榜样,深入“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加油站”和“孵化器”,更好的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低碳学院将展览辐射至临港新片区各大高校及社区党支部,不到一月,此次专题展已吸引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社发处、高科处、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支部、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建八局、明珠小学、临港一中、耀华国际等三十多个党组织踊跃参观,展览共接待近千人次,展览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此次专题展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呈现为主线,串联起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面、深入地展示了46个伟大建党精神的渊源,让广大党员能够通过观展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构筑的历史进程,感悟传承接续的红色力量。为增强观展体验,低碳学院党支部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观众提供了各方面的服务支撑保障,包括讲解培训工作、志愿者服务工作、值班导览工作等,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壮阔百年间,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传承百年光荣传统,上海交通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在砥砺奋进中彰显交大人的责任、使命和贡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将继续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代表的党的伟大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