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行政能力培训第二期 | 低碳学院“PPT制作经验分享”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行政教师以及学生骨干的PPT制作水平,启发师生们的创新思维,5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行政教师职业能力建设培训班和“碳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期活动主题为“PPT制作经验分享”。 本次课程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冯沸老师进行授课,低碳学院行政老师、“碳菁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在学院432会议室参与了本次培训。

冯沸做了题为《PPT POSE——让你的讲演文稿有“腔调”》的精彩培训报告,分别从观点撑场、结构串场、形式控场和生存之道四个方面介绍了制作PPT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冯沸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结合具体的PPT操作分析,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师生们PPT制作的新思路,同时冯沸根据自身多次参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校庆大会等多媒体文稿制作等工作经历和团队经验,分享了在制作PPT文稿过程中结构逻辑的构建技巧和心得感悟等,其中包括了如何讲清楚观点、选择合适的字体以及运用简洁明了的排版、PPT色彩搭配等问题,冯沸并将其总结成了易于上手的PPT实用技巧,方便师生们未来在工作学习中灵活运用。

PPT制作是一门"上手容易,精通困难"的学问,同时也是多学科知识揉杂的艺术。在本次PPT制作培训课程中,学院充分考虑到师生们的工作学习需求,针对性、实用性强,提高了个人信息化应用水平,参与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交流,并表示要将今天所学思深想透,在实际运用中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今后的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