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特邀组织员徐新海老师莅临低碳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14日,特邀组织员徐新海老师莅临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予以指导。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党总支组织员张莹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许敏从学院整体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低碳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架构、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特色案例等,并提出目前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难点。

徐新海对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党建工作应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应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开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党团组织的凝聚力,让学院师生在组织中找到归属感、获得感、满足感;同时,党团组织应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扮演好指导者的角色,将党团活动与学生专业良好地结合,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价值引领和就业引导工作。下一步,要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坚持融合发展,继续走出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