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夯实学科建设强支撑 开启人才引育新征程 ——低碳学院举办人事人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政策指导培训,助力青年教师未来发展,10月11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邀请学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宋续明来院,举办人事人才政策宣讲会,针对长聘教职评聘及晋升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本次宣讲会由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主持,低碳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低碳学院举办人事人才政策宣讲会

会上,赵长颖首先代表学院对宋续明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院师资整体情况。低碳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师资队伍,现有全职教师近30名,拥有海外知名科研院所教育及科研背景比例达100%。

上海交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宋续明(居中)介绍情况

随后,宋续明根据大家关心的问题,系统地介绍了学校长聘体系情况。他回顾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历程,通报了人才队伍及引进情况,展示了长聘体系建设的规范化文件,通过分析学校最新人事制度体系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学校长聘体系岗位设置、任职要求及晋升和评聘流程,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学校的人事政策和部署,加强对未来学术和职业生涯的规划,共同助力学校建设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师资队伍,“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各位教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宋续明副处长对大家所提的政策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剖析和指导,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宋续明强调:长久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建立完善的长聘体系,评聘方式、评聘程序也在不断改进,探索形成有利于人尽其才的培养机制,给各类人才创造更加完备的条件,使其各得其所、各展所长。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进一步凝练特色研究方向,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扩大领域影响力,才能在长聘评审中脱颖而出。

 低碳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优秀人才引育并举新模式,加强低碳学科及人才队伍的顶层设计和规划,推动实行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引进和培育政策,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同时青年教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主力军,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间力量,学院也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此次人事人才政策宣讲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青年教师对学校人事政策的理解。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成长发展中的各种问题,搭建教师成长发展平台,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