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密西根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Jonathan Overpeck到访低碳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6 

1011日,美国密西根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Jonathan Overpeck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并与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座谈交流。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赵长颖、副书记许敏、副院长何义亮、院长助理李佳、任涛、鞠生宏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Jonathan Overpeck到访低碳学院

 赵长颖讲话

赵长颖对Jonathan Overpeck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院发展历史、教师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低碳学院的总体概况和建设发展。他表示,低碳学院充分融合了国际知名高校的优质教育理念和资源,一直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创新,聚焦跨学交叉研究,为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Jonathan Overpeck讲话

Jonathan Overpeck对低碳学院的建设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密西根大学及其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研究项目。他指出,解决气候危机亟须跨学科和国际合作,积极开展和促进地区间互动,期待未来双方开展更多交流交换活动,不断探索更加广泛的合作模式。

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

Jonathan Overpeck和参会教师就低碳事业未来发展、科研合作、双学位和联培项目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低碳学院和密西根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很多契合点,双方就未来开设《气候经济与政策》和《可持续金融》等课程,并向发展中国家国际学生线上开放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科研合作方面,双方围绕可持续发展议题,结合中美之间的科研交流项目进行了更深层次探讨。未来,双方将基于目前现有的共同点和互通点更好地开展国际交流、推动科研合作,谋求更大的发展。

双方合影留念

赵长颖作总结讲话,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全球合作伙伴,为学生提供充分且丰富的国际交流机会,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为国际低碳事业和科研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Jonathan Overpeck向低碳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会后,Jonathan Overpeck向低碳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 “Climate Change, Drought and Global Aridification: Understanding Confidence” 的学术报告。会上,Jonathan Overpeck介绍了当前全球气候变化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面对全球环境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他强调,国际社会要以决心和行动,共同商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策略。同学们也很感慨,这样的国际化讲座,不仅帮助大家打开了解世界最前沿资讯的窗口,也给大家打开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以此活动为契机,低碳学院和密西根学院展示了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领域的更大可能。双方目标一致,步伐相同,将一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高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