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碳”听新课程,“碳”讨新变革】 “双碳”管理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18 

前情回顾:

“双碳”管理领导力高级研修班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和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旨在培养管理者的碳中和思维和能力。9月16日至17日,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能源、环保、金融、信息科技、咨询、建筑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3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齐聚一堂,通过对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技术展望、双碳目标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ESG投资与碳交易市场、双碳内涵应对及企业碳管理等课程的学习、思考、探讨与交流,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对双碳战略、碳市场、碳管理、ESG等相关知识认知与理解。

 

10月14日至15日,“双碳”管理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学员们于线上线下再聚首,共同学习新课程、探讨新变革。

本次集中学习特别邀请了低碳经济与低碳技术领域的资深学术专家和行业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围绕碳排放核算概论、碳排放及碳中和管理、低碳经济与产业转型、CCER与碳汇机遇、氢能与储能技术创新展开,帮助学员们拓宽跨界、创新、投资和管理思维,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不仅为大家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第二次集中学习更增进了彼此跨领域、跨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双碳”目标任重道远,企业作为主体参与者,低碳转型不仅仅关系到企业经营成本和盈利方式,更有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双碳”管理领导力高级研修班项目,企业决策者和管理者将立足企业自身所处阶段,重新学习和优化产业布局和商业要素调整,制定合适的低碳发展战略、目标和行动路线图,建立绿色、高效和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模式,打造低碳领军人才领跑者优势,助力国家“碳达峰”目标达成。

 

下期预告:

“双碳”管理领导力高级研修班第三次集中学习将于11月4日-5日再次开展,后续精彩课程敬请期待。

 

培训班概况:

为了更加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助力各行各业企业决策者提升“双碳”知识、能力和战略高度,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联合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共同推出“双碳”管理领导力高级研修班项目。本项目为期九天,已于9月、10月开展集中授课两次,并将持续至11月底,课程设计涵盖双碳战略、碳中和路径与产业转型、企业碳管理赋能低碳发展三大模块,为学员们带来国际前沿的碳中和战略思维,提升金融创新意识,促进行业标准的建立,帮助企业管理者们将自身才华充分施展,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深谙低碳战略、低碳技术、低碳管理的商业人才,从而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往期推荐:

【开班直击】“双碳”管理领导力高级研修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