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招生简章|碳资产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10-20 

一、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27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成立于20175月,由上海交通大学成立,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英国一流高校参与合作,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创办的低碳技术和碳资源管理领域国际化办学试验区。学院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端培训于一体,是国内首家低碳学院。

二、课程背景

排碳有成本,减碳有收益。碳约束时代,碳资产管理不仅关系到企业经营成本和盈利方式,也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息息相关。主动提升碳知能力,储备双碳人才,已成为企业决策者布局双碳战略的首选。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作为国内首家低碳学院,汇聚了国内外双碳领域知名的专家力量,成功承办了多期由生态环境部主办的“全国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厅局级和处级干部培训班,以及多个省市生态环境厅(局)的厅局级和处级干部培训班,参训干部千余人。本次学院为碳资产管理人才精心策划和定制了课程:《碳资产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力求为学员们带来前沿的低碳战略和碳资产管理市场洞察视角,加强对碳市场相关政策的了解、掌握碳排放核算核查技术和碳市场交易规则以及熟悉碳金融产品,把握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机遇,增强对碳排放管理方面的竞争力,成为中国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发展大潮中的先驱者与掌舵者。

三、课程收益

  1. 融汇中西,广纳新知:结合中国国情,借鉴国际领先的低碳思维理念,全面提升低碳战略思维,提高对前沿低碳技术的认知与理解;

  2. 全面覆盖,精准分解课程内容全面,聚焦微观、落地宏观,深度解读碳市场和低碳产业投资机会。

  3. 一流高校+业界著名师资团队:专业的交流平台,搭建全价值链学习生态圈,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结业证书。

四、课程对象

产业界各类企事业单位中负责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

金融界: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咨询公司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

   :致力于投身双碳事业,寻求职业转型和发展的相关人士。

五、课程安排

、主要师资

赵长颖,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中英国际低碳学院院长、国际期刊《Carbon Neutrality》(碳中和)主编。

钱锋,上海乾于丰低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碳资产管理首席专家,上海浦东达峰碳中和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原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原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

张振东,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教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能源工程博士,国家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为低碳能源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已在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100余篇高水平论文,多次荣获教学及科研奖项,如“牛顿高级学者”研究基金奖、国际发明与创新一等奖、杰出青年科学家等荣誉。

高海莺,上海乾于丰低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裁,碳核查师、注册咨询工程师,具有21年低碳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创新和项目开发经验。

七、临港新片区低碳研学(拟参访,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国内首家低碳学院,探索双碳人才培养模式
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园区碳中和开拓者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高效清洁能源装备生产者,能源变革的终极解决方案
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氢能未来,氢晨出发
滴水云厅规划展示中心:展馆通过“源、潮、港、湃、湾”五个单元全景再现临港“低碳之城”的城市规划、生活配套、制度政策体系以及生态风貌等,
中国航海博物馆:我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
七、教学设计
  1. 培训形式
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互动教学
  1. 学员受益
  • 学以致用的高质量师资团队
  • 最权威的平台型专家智库支持
  •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知识、理念及视野的蜕变
 
八、研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12月14日(周四)-12月16日(周六)集中3天授课。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九、研修费用
学费人民币7800元(含课程费、参访费、讲义费、午餐费、茶歇费、证书费、教学管理等,住宿交通自理)
 
十、研修证书
     学员完成研修班所有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由上海交通大学颁发《碳资产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可在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信息网查询。
十一、申请流程
     提交报名表——资格审查——录取通知——缴纳学费——开课
     申请材料:报名表,小二寸彩色证件照
 
十二、联系方式
王老师:15000789043(同微信号)
储老师:18001812833 (同微信号)
账户名称:上海交通大学
银行帐号:439059226890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市交通大学支行
转帐备注:碳资产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级研修班